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

聖誕節

我並無宗教信仰,我对聖誕節的熱情卻未因此而冷卻,可能比一些受到教條約束的教徒更加無區無束地去盡情享受依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無論生活幾咁難捱難過,我覺得,有如此佳節去冲喜一下,讓人同至愛家人朋友暫時拋開煩惱去享受一下人生,又真係幾咁開心快樂。

由我自懂性那天,每一年的聖誕都係好開心好快樂咁渡過,有錢如是,無錢亦如是。開心愉快喜悅是那一份安寧平靜,和諧感恩的心景,一剎那無仇無怨,心胸放開,海闊天空。就算今年2011英國受歐債危機和經濟衰退影响,只要聖誕臨近,許多許多人和我一椂都拋開煩惱,全家上下一心準備迎接依個聖誕大日子。

小孩子就係聖誕節最受惠的一群。我三個女兒,尤以七歲的嵐嵐和八歲的汶汶最緊張同最期望。十六歲的彤彤同她朋友們都有自己的天地,扮靚去街,興奮不已。而Helen亦好積極參與,置身其中。小的為家中佈置,粉飾,包裝礼物,發送聖誕咭。Helen亦忙著買家人朋友的聖誔礼物。她最享受的就是為家人做一豐富多彩的聖誕大餐。一两星期前已忙著到超市購買最好之食材,甚麽火鷄胸,火腿,三文魚,大蝦,牛扒等竽,應節糖果餅食都以「上倉咁上」大手大手咁買,連车房個冰箱都放滿。好彩英國聖誕時間天气寒冷,許許許多多的食物都可以放在玻璃屋,绝無問題!

今年聖誕,友人陳偉靈的女兒Iris由University of Plymouth上來渡假,於是乎更添熱閙氣氛。

我的啤酒批发和超市生意於聖誕期間最忙碌,生意是平日的兩倍。做得辛苦但是開心。我明白到忙碌完後,可以靜下來,同家人一起開心歡度佳節。

小時聖誔節都有爸媽兄弟姊妹一同慶祝,爸爸不在,兄姊妹各有各移民,各有各的發展。再走埋一起歡渡聖誕的機會微乎其微。話雖如此,但仍然是我每年聖誕的一個願望。

謹在此裡祝願世界和平,人人聖誕快樂!

1 comment:

  1. Since retirement, every days has been Christmas to me!

    David

    ReplyDelete